/News details
提升学术水平 加强馆际交流 “2020年河南档案工作发展论坛” 在郑州举行
  • 河南省档案学会
  • 2020-11-24
  • 9727次
  • 字体大小:

CV7A5383.jpg

DSC_3790.jpg

LF6A0022.jpg

2020年11月19日-20日,为深入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应对、加快发展;倡导、深化档案专业研究,形成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为实际工作提供有力指导、有益借鉴;切实加强馆际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推动档案工作全面发展。以“功能·资源·服务·安全”为主题的“2020年河南省档案工作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原局(馆)长杨冬权,国家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鸿杰,以及江苏省、杭州市等兄弟省市档案馆的负责人,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档案馆馆长,部分高校、企业、科研单位的档案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层次高、人员多,主题突出、效果明显。杨冬权围绕新档案法颁布实施后,如何做好档案工作进行了主旨演讲,胡鸿杰针对档案与文化发表了主旨演讲,国家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热情致辞。论坛还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特别是机构改革之后如何加强馆际交流合作、促进工作发展,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档案专业相关课题进行深入探讨,既提升了学术水平,又有助于实际工作。部分代表的交流发言,亮点突出,经验可鉴,起到了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作用,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此外,论坛还对此前在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人员进行了颁奖。


河南省档案学会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