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档案学会举办专题讲座
  • 中国档案学会
  • 2022-12-07
  • 3785次
  • 字体大小:

1.pn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引领广大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国档案学会于11月22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同时是中国档案学会理事会党委集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之一。中国档案学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黄锟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主持讲座并讲话。讲座以在线视频形式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

黄锟教授讲座围绕“学什么,怎样学”这条主线,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突出亮点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未来一段时期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基本原则和战略部署进行了重点阐释。

黄锟教授讲座内容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历史又有文化,既有经济也有社会,对于广大会员和档案工作者深入学习、完整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国档案学会理事会、监事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院系,中国档案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中国档案学会部分会员单位共组织了万余人收看讲座。

    本次讲座是中国档案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次讲座,在即将举行的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上还将邀请专家学者作相关内容的主旨报告,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