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档案信息化技术委员会召开《档案信息化2022年发展研究报告》编写推进会
  • 中国档案学会
  • 2022-12-07
  • 4530次
  •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7日,第九届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信息化技术委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档案信息化2022年发展研究报告》编写推进会。主会场设在航天档案馆,中国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出席会议,档案信息化技术委员会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崔宗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7142348.jpg

    上,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副馆长张静、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张晓委员、宁波市档案馆沈渊飞委员、浙江省档案局宋华委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或本区域的报告编制进展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及后续编制计划安排。会委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报告编制提供了启发和思路。

    崔宗胜主任委员在总结时指出,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报告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总结档案信息化重大工程项目的论证实施工作、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着重提供体现研究能力和创新水平的研究成果,提炼好档案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和亮点。最后,崔宗胜主任委员特别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委员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委员会专业能力水平。

    黄浩民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档案信息化技术委员会报告编制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报告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快推动编制工作整体进程,尽快形成初稿,争取明年初组织完成线下评审工作。黄副秘书长还通报了中国档案学会近期工作情况,部署了年底前的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