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粤鄂两地档案人员倾力协助民间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
  • 广东省档案学会
  • 2020-03-23
  • 15828次
  • 字体大小:

粤鄂两地档案人员倾力协助民间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

2月21日夜晚十点半,广州市一位民间爱心人士小泉致电广东省档案学会,反映一批定向捐赠给湖北省某定点救治医院的爱心物资运输受阻。此前,他们通过多方联系未能解决问题。这批捐赠的抗“疫”物资是江门厂家发货。但是物资太重,民间人士没有办法找到合适途径运输到湖北区。爱心人士听到朋友建议疫情时期通过国家开辟的邮政绿色通道可以将物资安全有保障的运输到湖北。作为普通百姓,不知如何才能将物资通过绿色通道运输。“病急乱投医”的捐赠者辗转给广东省档案学会工作人员打电话,通过广东省档案学会最终联系到江门市档案馆刘萍副馆长。尽管已经是夜晚十一点,刘萍同志仍立刻给捐赠联系人打电话,了解绿色通道需要哪些证明材料,如何走流程,以及物资的具体情况。第二天一早,江门市档案馆安排专人跟进落实,联系落实捐赠物资发货的协调全过程。尽管当天是周六,也很快联系了新会区办公室和其他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落实了政府接收办理联系文件以及协调邮政公司积极申请绿色通道事宜,并对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发货单、接受捐赠函等资料进行了认真核对。下午5点钟,相关证明开好了,接到证明,邮政公司马上派车到工厂。6点钟填妥了快递单,印有捐赠留言的物资准时发往湖北某定点救助医院。至24日这批物资已经运抵武汉,预计25日即可运抵该定点医院。

    对接爱心捐赠有关接收医疗单位是广东省档案学会联系原湖北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73岁的退休老同志刘彩兰同志完成的。自2月17日开始联系对接有关接收医疗单位,共有3批抗疫物资,此批爱心捐赠物资是女性生理期安心裤(5800)件。前两批医用防护服(100件)和“暖宝宝”(710件)已顺利捐到武汉大学某定点收治医院。刘彩兰同志虽然身处疫情重点封闭区,但她几天来一直认真落实捐赠接收单位,反复多次电话跟进落实相关事宜,本着将爱心捐赠抗“疫”物资用最快的方式,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好作用的精神,精心筹划,顺利协助完成3批爱心捐助物资的对接事宜。她认真细致筛选对接接收单位的过程让捐赠者很感动,使我们感受到广东、湖北“档案一家亲”,同舟共济、同心同德的力量。

    据悉,这批民间爱心捐赠亦有部分档案工作人员参与。

 

    来源:广东省档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