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家庭档案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04-20    

事件发展
时间轴
more
事件发展
时间轴
图文
关系网络
  • 相关人物
  • 相关机构
  • 相关会议
付华 关联度: 1
付华,1962年12月出生,汉族,辽宁康平人,博士。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
江苏省档案学会 关联度: 1
江苏省档案学会成立于1981年9月,现有单位会员66家,个人会员1466名,业务主管单位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挂靠单位为江苏省档案局
中央档案馆 关联度: 1
中央档案馆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直属档案馆。馆址在北京西郊。1955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定筹建此馆,1959年建成。是建国后建立的第一个规模较大的档案馆。该馆的主要任务是收集、保管中共中央和国家中央机关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重要档案及解放前中共中央机关的革命历史档案,对馆藏档案进行整理、研究、宣传和向社会各界提供利用,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工作服务。该馆保存的档案,有建党初期的文件,有历次中共代表大会的文件,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人的手稿,有新中国建设的各项档案文件等。中央档案馆的建立,对研究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的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7日上午,省档案学会在学会会员之家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研讨会,来自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二十多家单位档案部门的领导及档案工作负责人,与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档案学会的领导和同志一起座谈交流各单位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体会和收获,就学习贯彻情况和研讨施行后可能会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5月14日,安徽省档案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市成功举行。
12月3日,中国档案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陆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致开幕辞。
会议资源
  • 文章题目
  • 作者
  • 时间